阿凱—第二個月



6/3

最近三個禮拜都過著有便便和打嗝就有保佑的日子...除了母奶,我們另外有補充(無乳糖)配方奶, 不過不太能確定脹氣原因, 瓶餵、母奶中的乳糖、我吃的食物都有可能, 加上前幾天發現奶粉變質...也有可能像醫師說的腸胃還沒發展好...

凱登竟然跟指導老師的女兒同一天生日 = = 老師說生那天他還要上完最後一堂課才能去醫院


6/6

自從把壞掉的奶粉拿掉後, 這四天都很乖, 便便從綠色恢復黃色, 也沒有大哭了~~~

昨天第一位被便便噴到的苦主出爐了! 哈哈這次不是我。苦主自己都沒發現, 還說那是我剛剛吃的巧克力吧!! 半夜被抓去洗屁屁的後果是, 整個大醒都不好好睡


6/8

今天帶凱登去看耳鼻喉科, 剪了舌繫帶。感覺好痛, 護士用手壓著止血時哭得很慘, 不過一哺乳就止血了, 早知道馬上就哺乳~~凱登每次看完醫生就像開關被關掉, 一直睡一直睡。今天受到驚嚇太大了, 已經睡了四個多小時, 連奶瓶都不喝, 好可憐...外婆說他是躲回自己的洞裡

凱登出生在醫院時,就被護士發現舌頭尖端繫在嘴巴底,我老公也是舌頭伸出來比別人短一些, 但講話沒有問題, 只是吃飯都習慣用門牙嚼, 不知道跟舌頭有沒有關係, 不知道是不是遺傳.本來哺乳諮詢師就說可能造成哺乳有問題, 建議去剪, 但我們想說喝奶瓶沒有問題, 小朋友的舌頭的確每天愈用愈長(?!), 好像無大礙。不過聽了不同人的意見, 又覺得他好可憐, 每次餵奶舌頭都要伸到極限, 慢慢把舌頭拉鬆, 才能自由使用。之後開始吃東西需要舌頭幫助, 長牙了牙齒卡食物需要舌頭去清, 開始學講話又可能有發音問題, 對舌頭都是挑戰, 怕過程很辛苦, 猶豫了幾個禮拜還是剪了...醫師說如果長大了需要剪就必須插管全身麻醉, 還滿嚇人的, 不知道台灣是不是也這樣...

昨天動完手術,才第一次看到Caden把舌頭往上翹, 以及舔兩邊嘴角, 只是他都不敢往前伸, 可能很痛...

6/10

看來凱登真的決定要每天5點起床...

凱登的名字跟音樂有關嗎(cadenza) ?我曾把Cadence列在女寶寶候選名字裡,就是因為跟音樂有關,但Caden這個名字是我老公自己選的, 我還不知道我挑過類似的名字呢

凱登這幾天會對人笑了喔  (woot) 今天第一次聽到他作夢時的笑聲 (阿嬤老早就聽過了), 希望他趕快長大, 改在醒來的時候笑給我們聽

6/15

我媽看到Gymboree的清倉竟然失心瘋, 一直說美國衣服好便宜。之前在台灣買了好幾件紗布衣,一次也沒穿到 (baby太小隻以及天氣的緣故), 後來都穿接收的二手衣。從滿月那天我媽發現了Gymboree開始,Caden的衣櫃就極速擴張, 昨天連一歲的衣服都有了。一面看衣服一面想著他穿著走路的樣子, 覺得好遙遠啊

6/21

看來小朋友在快速生長期, 百分比可能一下衝很高, 之後又掉下來...兩週前Caden體重是50%, 現在又掉到25%了, 還是他厭奶了???我媽老是問親餵到底有沒有喝到奶啊點點點

兩週前是突然發現體重從出生的10%到50%了, 而且陸續幾位醫生和哺乳諮詢看到他都說怎麼體重增加那麼"好"? 還有護士說因為母奶又加配方奶才會增重那麼快, 聽了很多次就開始擔心會不會一路上升到90%去了...

昨天發現這兩個禮拜竟然幾乎沒有增重, 查表又發現身高75%, 可是體重是25%, 差很多, 擔心是不是過瘦...這兩個禮拜改變很多, 一是剪開舌頭繫帶, 二是因為親餵不痛了, 在家時就親餵不擠奶了, 三是拖延了很久想換回有乳糖的配方奶, 結果換了三種小朋友都脹氣又便便不順...

再一週就要做兩個月檢查了, 到時候再問問醫生

6/22

凱登真的是很不愛睡覺的小孩耶...剛出生前兩週睡眠差不多在平均14小時下一點點, 但從第3周開始白天很少睡, 常常睡十分鐘就驚醒, 昨天很難得白天有睡著, 有早睡又有午睡各1小時, 整天睡眠總共11小時, 那之前不都只有睡9小時...所以每天大家都花很多時間陪他..

6/27

剛剛在玩的時候, 凱登發出他的第一聲尖叫, 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