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凱—第十三個月




4/29

今天是捲土重來睡眠訓練的第一天, 因為媽媽實在睡眠不足到要抓狂, 夜間每三小時至少哄一次, 一點聲音吵醒都沒辦法自行入睡, 不過阿嬤覺得不忍心, 決定接手訓練...

這次進展很快, 凱登兩次小睡都睡得很久, 第一次有看到我哭得比較悽慘, 大概哭了20分鐘被阿嬤抱著哄了幾次, 第二次沒有哭很久就睡著了, 第一次睡著塞給他我的衣服, 第二次是主動抱著衣服睡了, 哭哭時也沒有抓癢

不過這才第一天, 凱登可能覺得暫時忍忍無所謂, 如果之後知道白天都沒有奶睡了, 不知道會不會大反彈...看起來是有點心情不好, 晚上有點不守規矩竟然衝進廚房裡

剛剛晚覺被吵醒還是賴著我奶睡, 目前半夜仍是維持奶睡+夜奶躺餵。但只要白天有改善能自己躺著睡, 媽媽和阿嬤都會輕鬆不少, 過去一個月奶睡+搖睡常常拖到一個小時, 因為中途要經歷流汗抓癢擦汗又被吵醒再哄一次的循環, 每天至少要哄四次真是累死我了

以前奶完就直接跟著睡了, 現在都要起來擦汗擦藥調冷氣, 然後就失眠睡不著...


5/1

睡眠訓練第二天, 結果我媽今天又都是想搖到睡熟再放到嬰兒床, 下午又哄了一個多小時, 最後凱登就不想睡了, 如果放著哭哭拍拍早就睡著睡飽了

5/2

睡眠訓練第三天 (目標仍是自行入睡+分床), 阿凱早上趴在肩膀上小睡幾分鐘就不願意睡了, 放在小床裡都爬起來玩, 最後中午出門溜搭時不支倒地, 不知下午何時要睡...

阿嬤還是覺得不妥, 或許先在大床上由大人抱著訓練自行入睡, 不要練習分床, 下午還是不小心被阿嬤搖睡了, 看來要失敗了...

試過Cry-it-out了, 我還每5分鐘進去看一次, 15分鐘就發現不行, 他一直站著哭怎麼睡呢? 而且哭得很絕望很不解, 有被遺棄的感覺, 如果放下去恐怕會把全身的皮膚都抓壞, 手段太激烈了

剛剛查了討論區, 好幾位都是關全黑, 讓小朋友在床上滾, 滾一個小時睡著, 媽媽要躺在床上裝睡, 讓小朋友在全黑之中滾來滾去, 昨晚真的成功了, 滾了30分鐘發現媽媽一直叫不醒, 最後跪著睡著了, 可是我要整個人躲在被子裡才能抵擋他的攻擊, 他會一直用爪子抓我的臉, 或整個頭撞過來

5/7

愈來愈確定凱登是牛奶過敏, 那要怎麼攝取鈣呢? 真煩惱...而且我也不能停母奶了...

自從水解換回無乳糖和有乳糖奶粉後, 夜半都會起來抓癢睡不著...我之前沒讀到過食物過敏多半是夜半發作, 還以為凱登是夜奶問題要戒夜奶, 沒想到是過敏才會起床, 連水解奶粉都停掉後, 就可以一覺睡到凌晨4點了

花了一年時間才發現牛奶過敏, 之前環境因素一直沒辦法排除, 一直到最近才比較有信心環境控制住了, 才又想到食物過敏

我家人一直反對喝鮮奶和豆漿, 還有母奶 (氣), 他們比較支持奶粉。他們一直說是母奶誘發過敏,自從我開始飲食限制後, 他們就說母奶沒營養

5/7

在論壇上讀到一則前幾天發生的悲劇, 寶寶高燒爸媽送台大急診, 當天X光正常, 結果隔天變成嚴重的肺炎必須急救, 兩天就走了, 很可能是最初去看急診時感染肺炎和綠膿桿菌...

想到前幾天聽鄰居的建議去大醫院做一歲健檢, 結果待在那邊三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們, 隔壁是內科, 一直有插管住院病人被推來推去, 然後一排新生兒在那邊等健檢, 真是令人膽顫心驚...回家趕緊洗澡, 並且把推車洗了一遍

當初去看台大皮膚科也是兩人都感冒, 還好後來轉去美容診所看。之後打預防針都在樓下診所打好了! 有人建議如果不幸要急診最好去婦幼醫院不要去大醫院

5/10

大掃除第三天, 天氣一熱起來塵蟎問題就好難控制, 德州最大的問題是乾燥, 台灣是高溫潮溼...

5/10

鬥雞眼的問題醫生說應該是假性的不用看眼科, 但現在卻蹦出聽覺的問題, 又是令人煩惱.

凱登對聲音很敏感, 對稍大的聲音或沒聽過的聲音都會害怕, 前天我拿陶笛給他看吹給他聽他又哭了. 之前去報名語言發展實驗, 聽音響放出的講話聲, 也是只要一放就哭, 那個實驗室說從來沒碰過這種情形。記得凱登很小的時候自己在房間裡睡, 隔著房門大人在客廳弄塑膠袋, 他都能醒來...那時他聽到塑膠袋和手機都會怕。查了一下原來三歲前都不用擔心感覺統合的問題, 那聽覺就繼續自然發展...

看了一篇討論害怕的文章, 原來可以用這句話形容凱登, 除了對聲音敏感之外,其他「反應強度」都很低, 他從出生以來就是反應很微弱的寶寶, 很難判斷需求, 記得當時只有換尿布冷到或是肚子痛才會哭, 前陣子只有跌倒會哭, 最近是聽到陌生的聲音 (ex.新助步車輪子咖咖咖響)和不准一面睡覺一面喝奶會哭...真是「 淡定寶寶」



5/10

凱登的牙齒長得跟這位妹妹一樣 昏 要去看牙醫了!


5/18

醫生說不是融合牙, 應該是一顆中間有缺口, 在媽媽肚子裡就長成這樣子了 冏

很後悔選了這個醫生, 他完全沒有先跟凱登"博感情", 直接就來硬的, 凱登好像有點嚇到, 回家都睡不穩...到底為什麼網路上這麼多人推薦?他也說他只幫乳牙長完的小孩塗氟, 跟美國和萬芳醫院不太一樣, 難道這次該去大醫院卻誤跑去診所?

5/22

我吃了六顆水餃, 至少九個月沒吃水餃了, 麵粉解禁真開心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