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凱—第十二個月



3/30

我媽真好運, 昨天在樓下一次看到四隻台灣藍鵲, 剛剛又看到一隻從窗外飛過, 我也好想看呀~~~(我家不是住山邊耶)


3/30

身為媽媽的權威快速地流失中, 十一個月大的凱登開始不聽話了... (凱登目前聽阿嬤的話)

從其他媽媽的討論才恍然大悟凱登的探索行為快要(已經)成為災難
玩具書本從高腳椅上落下 -> 不幫忙撿就不吃
把東西掏出來往後丟 -> 衣櫃打開衣服全部拉出來
把布扯下 -> 床總是被弄得亂七八糟
喜歡玩帶子類的東西 -> 去拉電線
喜歡敲玩具 -> 日常用品被敲壞

除了避免製造以及快速離開犯罪環境外,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還有什麼方法管教呢?

4/6

11m1w 凱登應該算是會叫媽媽了吧!!! 這兩個禮拜擠了半天, 第一個清楚的字竟然是Paul(書中的角色), 然後是阿嬤, 然後是(樹上小鳥笑)哈哈, 然後才是媽媽(嘟嘴)...

4/7

凱登參加世貿爬行比賽: 外婆拿著他最喜歡的書Peek-a-who (clover阿姨送的), 翻開最喜歡的那頁-乳牛-和外公、奶奶一起等在終點, 凱登急起直追, 快超過別的寶寶時卻在終點線前停住摸他的書 LOL

4/8

凱登這禮拜超級難餵的, 都會跟大人要吃的, 天天都有吃到一兩口調味的食物, 是不是表示他的飯菜要調味了啊?

他咀嚼的情形一直沒有很好, 如果給他吃需要咬的東西, 只能吃掉1/3餐...目前我和我媽輪流準備食物, 我媽堅持什麼東西都要打泥, 說要等牙齒長好, 怎麼講都不聽, 之前凱登就一直偏好我媽煮的東西, 都沒練到咀嚼 = =

其實本來目標應該是1歲(美國), 或1歲三個月(日本)跟大人吃一樣的東西...託人照顧大家意見真的很多, 本來可以一次睡七八小時, 就偏要睡三小時叫他起床喝奶換尿布; 小朋友可以自己抓食物吃, 怕弄到全身滿地都是就不願意讓他自己吃...早就可以自己咬蘋果條啃香蕉了, 還在餵糊糊的稀飯...不過凱登目前只長了半顆牙, 自己啃還滿難的

4/18

這三個禮拜凱登的疹子惡化, 腳踝一直在惡性循環, 結了痂又摳掉不知道有沒有十次了, 不知道是因為天氣悶熱, 還是爬多了摩擦到皮膚, 還是洗澡洗太多, 還是食物過敏. 這幾天好不容易將汗疹控制住了; 待之後學會走路, 摩擦的問題應該會減小; 洗澡已經縮短成涼水戰鬥澡...

吃了抗組織胺藥物過敏, 擦類固醇也不止癢, 種種措施今天早上凱登還是癢得不得了...現在倒有點希望是牛奶過敏, 這樣去除牛奶凱登就會舒服許多, 不過如果真的是牛奶過敏, 那他之後要喝什麼, 真傷腦筋

4/26

剛剛又打了一個響雷, 愛摹仿各種聲音的凱登開始噗個不停, 原來凱登聽起來雷聲是噗噗響 (他還摹仿過救護車、吸塵器、果汁機、機車、乳牛叫、獅子叫)

4/27

昨天姨嬤翻出了汽車雜誌給凱登看, 凱登興奮得都要衝上天了, 一直喔/喔/喔/喊, 之前刻意塞給他動物, 行星, 鳥類圖鑑, 希望他不要滿腦子都是車子, 結果是徹底地敗退下來...

最近大家終於感受到讓凱登自己吃的好處了, 他會安靜地吃得很快, 我們只要在旁邊聊天就好。但能抓得好的東西還是很有限, 會黏在手指上的他會露出噁心的表情不願意抓 (真想敲下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