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凱-第七個月



10/29(五)
食物: 糙米、棗子

10/29(六)
食物: 糙米、棗子


10/30(日)

用了新買的Miele吸塵器, 但HEPA濾網還沒到, 這兩天吸了之後地毯變乾淨, 床也不令人癢了, 但空氣品質變糟。

食物: 糙米、棗子

10/31(一)

發現腳踝水疱化膿,左手雖然還是癢但持續變好。根據網站通常是跟乳腺炎同一種菌--金黃葡萄球菌, 終於到了這一天, 怪不得這幾天小朋友白天晚上都睡不穩...

說到現在這位醫師, 他開的藥跟皮膚科建議的都不一樣, 開了兩歲以上小孩用的類固醇, 兩歲以下有六分之一的嬰兒會出現副作用, 另一位小兒科醫師叫我們不要用; 這次又開了第二代抗組織胺, 聽說抗組織胺沒什麼用, 很多醫師會開第一代是因為可以讓小朋友睡覺...

上次打電話去問, 鎮上的皮膚科都不收政府保險了, 要去休士頓看...目前就吃小兒科醫師開的抗生素, 抗組織胺今天吃了應該是沒什麼用, 還是拼命抓...我們現在已經變成如果有什麼藥物可以止癢或減緩發炎, 又沒有明顯的副作用, 都會願意一試

食物: 糙米、香蕉

類固醇: 兩個腳踝和右手手肘內側

11/1(二)

發現右手手肘內側也開始化膿。看小兒科醫師, 開始用有濾網的空氣清淨機

食物: 開始水解奶粉、抗生素、抗組織胺; 糙米、香蕉

今天大了三次便, 吃了水解奶粉後大了兩次

開始全部給水解奶粉, 而且現在一天只給5 oz... 他現在一天吃2大匙米粉, 1-1.5oz水果泥, 給什麼他都吃, 而且不知節制會吃到吐出來。凱登吃副食品吃到後來會看起來很痛苦, 但嘴巴還是張大要吃, 手手野放進去一起吃 :-& 今天後來是湯匙放進去就反嘔, 實在很難判斷他的食量。

11/2(三)

抗生素目前還沒看到作用, 怎麼辦呢? 聽說有些葡萄球菌有抗藥性, 醫生也沒有跟我們說要follow-up, 不過還好明天有well-check

半夜雖然如常起床, 但睡得比較好,不過患處都乾掉了, 上凡士林也沒用, 早上起床也很乾

計劃: 將凡士林換成CeraVe乳液試試看(上次用CeraVe感覺不夠保溼, 所以停用), 開始用類固醇, 用醋水洗澡, 床單每天都要換,常常洗手,指甲剪要消毒,要停水解奶粉和香蕉

變因太多了應該要拍照的,本來溼疹大好轉, 都停藥了, 沒想到一個禮拜後就抓壞了變成這樣,決定東西都照吃, 因為溼疹好像沒有變嚴重, 就是抓傷的部份感染一天比一天擴散, 查了網路好像叫作impetigo, 剛剛看到Impetigo有可能幾天內就發展成蜂窩組織炎要送急診, 太可怕了, 而且要幾個禮拜才會好。Toddler特別會得這個impetigo, 只要注意清潔應該就ok; 我們檢討了應該是凱登吃手後去抓癢, 口中的細菌就進了傷口, 溼疹病人特別容易皮膚感染



11/10

昨天從8點半開始睡, 睡到早上7點半, 上午又睡了1.5小時, 還是想睡, 根據上次的經驗, 天啊我不會又得了乳腺炎吧...當然中間還是被小朋友小打擾, 他現在睡覺都一定要把腳蹺我身上, 轉了九十度了腳還是在我身上 = =

11/11

上次Cassy提到過敏用的吸塵器, 我敗下去後自己的過敏就消失了 (雖然買了不同牌子), 也買了空氣清淨機, 地毯的霉味終於不見了, 但小朋友吹到冷暖氣還是抓癢抓個不停, 不知道是因為風吹的關係還是灰塵的關係, 於是我找到這個東西...

空調出口用的濾網 我老早想要這個, 但每次DIY貼在出風口, 一天後就掉下來了, 這次想要把出風口打開, 吸塵吸過後把濾網塞在裏面...沒想到窗戶口也有濾網, 我自己的過敏原一部分是窗外的窗臺上進來的...

經過四種乳液、香蕉皮、止癢藥膏、醋水、痱子粉、乾敷、溼敷,都無法止癢, 這次又看到有人提到塗洗碗精, 是皮膚科醫師推薦的, 不知道要不要試...

11/13


確定會加重凱登溼疹的除了(有殼海鮮)、汗水、中藥痱子粉、塵蟎、細菌, 又多了一個--黴菌, 我家增溼機竟然一夕發霉了, 太可怕了。每天都洗, 週末泡醋, 不用的時候要完全清空乾燥...但是我們發現即使是外表的部份, 還是有縫細很難洗乾淨, 會變黃, 然後就發霉了

11/17

凱登又感染了, 怎麼會這樣?每次剪完指甲都抓破皮膚, 然後就感染。原來除了磨甲片還有拋光片這種東西可以用

11/23

這兩天白天凱登都沒有抓癢耶! 真令人感動。雖然腳踝和手肘都還是水泡, 耳垂也還有點裂開...快想不起什麼時候狀況有這麼好(上一次是10/22左右,再上一次是八月底)


11/25

因為皮膚癢,凱登每天花好多時間喝奶和吃手, 玩的時間相對減少, 希望能慢慢改善情況。
如果母奶其實是最大的過敏原, 要怎麼辦? 要停母奶了嗎?話說如果要停母乳的話, 不知道是媽媽比較捨不得還是小朋友比較難過, 我從懷孕時就想親餵,到現在還是很喜歡親餵, 雖然常常餵到睡著~~~

昨天讀到過敏有分急性慢性, 目前是沒有見過急性的情況, 慢性又很難判斷 :-( 皮膚炎的病人可能兩三天後過敏才會反應在疹子上, 過敏原要從母奶消失則是要兩三個禮拜, 啊啊真煩惱。

我從8月就依醫生說的開始限制飲食,奶、蛋、黃豆、小麥、堅果、海鮮、巧克力、燕麥都不能吃...8月底疹子好轉, 我9月就又開始一樣樣吃回來, 9月底凱登疹子又發作, 我又開始限制飲食, 10月底又好轉, 不知道有沒有關聯。

我本身產後一直(輕微)皮膚過敏, 努力了一個月去過敏原,還是偶爾會發作. 昨天讀到媽媽本身過敏的話,母奶中的抗原也會讓小孩過敏,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昨天在煩惱的就是這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