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凱—第三個月



7/1

本來想說(我媽)出運了,今天凱登竟然時間到了自己躺在床上就睡著了,完全不用哄,但15分鐘後,又是老樣子哭醒了,啊啊怎樣才能在白天睡得安穩呀?前幾天問醫生,醫生說他曾碰過一位整天都醒著的寶寶 (我的天呀...),至少我家寶寶晚上會睡,只能等他長大會愈睡愈好...

症狀大概是從第3週開始, 我們一開始以為他是做惡夢,後來以為是喜歡人抱著,可是最近發現抱著睡也是會哭醒,我現在懷疑是有什麼問題, 不知道是不是胃酸逆流.....


7/3

暨上週帶我媽和凱登挑戰塞摩維爾湖(Lake somerville)太熱失敗,今天再度挑戰休士頓outlets,從起床到出門總共三小時,煮飯餵奶洗衣洗奶瓶才出門...室外炎熱但至少店裡很涼,H硬是抱著凱登撐完啦! 沒有推車真是虐待H...

凱登今天有兩次是自己躺在床上睡著, 真不錯


7/4

輪狀病毒疫苗威力實在太強了, 凱登在禮拜三接種之後,又是拉又是吐又便祕,每天半夜肚子都不舒服,我們午夜餵過他後,三點又起床幫助他嗯嗯,到早上都不能睡,好累啊...奇怪的是小朋友都不會累...之前凱登都是一天大兩次,結果打了疫苗後變成一天至一天半才一次,怎麼會這樣?大的時候是不會哭

這幾天發現幫助嗯嗯的方法--坐在大人大腿上像坐馬桶,除了阿嬤說的把膝蓋提高外,還要手頂在他腳底讓他蹬,小朋友現在也有力,從想嗯到嗯出來一個小時可以搞定,排氣也比較順了。

想起三週大時斷斷續續要嗯個十小時,那麼小隻可以嗯得跟哭一樣大聲,天都還沒亮就開始嗯,聽到真是哭笑不得,滿月後進步到嗯個四五小時大完會笑得很開心,凱登的便便之路真辛苦

7/4

今年德州乾旱,鎮上國慶日不放煙火改為雷射秀,最後20分鐘衝去看,看到的第一個感想是這是螢幕保護程式吧! = =

7/7

凱登好像喜歡蕭敬騰耶...聽到大聲的地方會一面喊 = =

7/7

我媽來幫我們帶小孩我才知道,我一出生我媽帶我的方法就是照百歲那套,滿月後我就住保姆家了。在當年百歲應該是最先進的育兒法,在美國很流行,那時的潮流就是讓嬰兒配合大人,畢竟要賺錢生活要顧,所以那陣子也是餵配方奶的高峰...

現在年代不同了,美國兒科整個換了一套方法,我們總是不經意就批評百歲那套有害健康,我媽會回說你們這套原始人的養育方法,但實際上她都幫我們施行,做得比我們還過火 (整天抱著)

不懂為什麼百歲現在在台灣幾乎成主流?書中建議的趴睡和嬰兒猝死症很早就被證實有關聯,歐美已經宣導躺睡十年了,救回許多小生命。讓新生兒餓到四小時才能餵一次奶、餵母奶還要分房睡、新生兒吃飽了不能睡要訓練醒著,然後想睡時讓他自己哭20分鐘自行入睡,這些都違反自然違反直覺...

最近好幾位媽媽建議我讓小孩趴睡、讓小孩哭著睡著當運動,今天又看到台灣新聞趴睡猝死,才會有感而發...不知道為什麼凱登目前都不喜歡側睡也不喜歡趴睡, 趴著他都喜歡臉朝下把臉埋著, 墊個枕頭讓他側睡最後就正躺在枕頭上...

7/14

凱登出生後, 今天凌晨是我第一次在天黑時連續睡三個小時。他實在太早睡了,最​長的睡眠時間竟然落在午夜之前,第二長在午夜之後,然後五六點就​起床了...阿我又是夜貓子,每次都午夜才睡,昨天九點半跑去躺還是到兩點才睡著 XD

7/19

最近真是大小問題不斷:自從前任樓下鄰居天天摔門十次三個月之久,房​子變成震動得很厲害,客廳和主臥地板都凹陷,最近牆、天花板、地​板又有好幾條線凸出來,真令人害怕, 煩惱要不要搬家? 查網路是樑不夠支撐地板才會凹陷, 樓下牆沒有綁好所以關門整個房子都會震動

凱登的臉愈來愈花了, 還蔓延到脖子, 懷疑是不是得了溼疹, 看起來好癢好可憐...看醫生好貴,年紀那麼小要擦藥吃藥又怕過量...

7/21

今天發現我躲起來小朋友會比較願意吃瓶子,爸爸餵的話小朋友還會邊餵邊抗議,吸個幾口唸個兩句(?!)

7/22

疹子又來了, 一天比一天癢怎麼辦

7/23

已經連續擦四天類固醇了,不敢再擦了,尤其聽說臉部很容易上癮失效。要怎麼才能止癢呢? :(((((((((

7/24

疹子又從胸口擴散到肚子了...身上的到底是什麽疹子呢?是藥物過敏嗎?

7/25

身上是痱子是痱子是痱子,嘴巴也沒有黴菌,安心多了......專心對付脖子疹
希望凱登趕快舒服一點,再來要面對拒絕奶瓶的問題。這幾天剛好幫他量了幾次體重,單日增加體重掉到一半了 @@

7/28

凱登剛剛又吐奶了,這是另一個棘手的問題,自從兩個月接種疫苗後,已經快一個月了,幾乎天天都吐,最常發生在把奶瓶塞進嘴巴的時候,明明很餓,卻好像不想喝奶瓶或忘記怎麼喝奶瓶,頭搖來搖去碰到奶嘴就作嘔。但餵到一半換姿勢也會吐,以前一餐可以喝5.5oz, 現在最多只有4oz...然後我又莫名其妙退奶 ><

相較之下歪頭歪脖子的問題好像是小問題,爸爸已經開始幫凱登做復健運動,凱登每次都很快樂地接受擺佈 = =

脖子疹子愈來愈嚴重,家裡其他人終於有感覺了。要出發去看醫生了,可是剛剛一看疹子竟然神奇地退了,有預感這次又是看安心用的,不過看安心總比有問題好多了...

我說了好多次擦黴菌藥​引起更多疹子,之前看的第2和第3個小兒科醫生也都看不出所以然...只說其他小朋友的疹子更嚴重(言下之意你們不用看醫生),藥物​過敏應該是全身的,周圍其他疹子擦類固醇好了。可是明明就是擦藥​範圍和周圍起疹子,又用其他藥物去壓是什麼道理?好懷念台灣看皮膚科很方便,這邊的小兒皮膚科要等好久才看得到,​到時療程都結束了,等待的時間小朋友只能一直擦同樣的藥,又痛又​癢

7/28

生了小孩後想法漸漸改變,很想回台灣,生活和醫療方便,又有許多人疼,但又想到台灣的中學教育和升學制度很糟... (不過哪裡可找到工作也由不得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