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小記: 第28週



第三孕期開始了...

2/14(一), 28 weeks & 0 days: 一直到晚上才把作業搞定,合計這六天改了240份作業和120份小考,非常地疲憊,於是情人節夜晚便帶著Subway回家吃。正處非常時期,回家比穿著運動褲、黃著臉去餐廳人擠人幸福多了,想想這一個月吃了四家日本料理和一家韓國料理,已經夠奢侈了。不過後來還是忍不住去買材料做了葡式蛋塔來吃,弄得更累...

社區一直在催住戶簽下一年度的約,今天還推出優惠價,但所謂的優惠房租還是漲了$40,加上平時每月水電比其他社區多$50,真是不少開銷。很煩惱要續約,還是要在茄子兔兩個月大時搬家?雖然過去十四年我搬了十二次家,但家人說有了小孩才是真正的搬家呀!令人生氣的是新住戶房租算起來還比舊住戶便宜,雖然每月只是少個十幾塊,也是令人很不爽。


2/15(二), 28 weeks & 1 days: 保險和產檢的帳單出了點問題,憂心忡忡地去找學校律師諮詢,詳細情況等明朗後再記上。茄子兔這幾天變得很沉寂,不知道是不是感染了壞情緒?

2/16(三), 28
weeks & 2 days: 跟老師開完會,老師說不想要留我,我也真的很想要畢業,一面照顧兔仔一面找工作多好,只是成果這麼少怎麼辦呢?老師你就不要再叫我回去改第一個題目了啦...

情人節的季節,每次去超市放眼望去都是巧克力,忍不住流口水。今天學弟妹拿了一盒高級巧克力,個個形狀口味不同,問我要不要吃,因為愈好的巧克力,通常黑巧克力和咖啡因含量愈高,我看了一眼還是忍下來,真像是虐待自己啊。雖然咖啡因研究都是著重150mg或更高含量的影響,但為了阿凱茄子兔的神經系統著想,還是儘量減少。咖啡因一禁就要兩年,我可愛的奶茶、咖啡、熱可可、巧克力冰淇淋、提拉米蘇和黑巧克力啊,真的很難忍!附註:食物飲料咖啡因含量表

2/17(四), 28 weeks & 3 days: 前一天是例行產檢日,但開會完太放鬆了沒有再檢查一次時間,結果記錯時間便錯過了,只好改成今天。一見到醫師就收到好消息-血糖測試過了,真是快樂。懷孕頭四個月因為對白開水反胃,喝了很多甜的飲料,還滿擔心會不會增加妊娠糖尿病的機率。但如果要我再喝一次血糖測試用的糖水,我一定耍賴不做。橘子口味色素糖水,相當於一杯水加十包砂糖,喝完是又想吐又想拉肚子,又有脫水的感覺,非常難過。我接下來幾天成了驚弓之鳥,看到甜食和橘子就反胃,要懲罰喜歡吃甜食的人,叫他喝那糖水就好了。血糖測試過了,就不用再進行下一階段測試,包括喝兩倍甜的糖水加上抽四次血,我媽聽了很懷疑地說:真的患有糖尿病的人,喝那麼多糖都發
了!

另一件是不太好的消息,過去一個月體重只長進了半公斤,可能上禮拜連續改了六天作業太忙了,沒有好好吃東西。但醫生說我本來體型就這樣,不需期待會增加多少,而且肚圍也正常,不用擔心。目前大約增加5公斤。

2/18(五), 28 weeks & 4 days: 買了重要的小被被,長頸鹿、獅子和猴子小被被,但H後來覺得車子、氣球和飛機比較好看。婆婆和媽媽也買了毯子和包巾,不知道他以後會依附哪一條呢?玩具就交給H去選了,搞不好以後阿凱茄最喜歡咬著抱著玩具睡覺。

今天去參加系上台灣人的派對,德州樸克、比Wii更炫的微軟Kinect、和殺手遊戲,不知道是太嗨了還是喝了有糖飲料,阿凱茄不時就扭一下,之後回家還燥動了一陣子。當場也有許多外系同學,因而認識了H系上同學懷孕的老婆J,穿著可愛的孕婦裝,預產期比我晚一個月。聊懷孕和寶寶真是怎麼也不會膩,雖然我知道其他朋友應該早已受不了,不知道H是不是也偷偷受不了了,哈!

2/19(六), 28 weeks & 5 days:媽媽決定要來住四個月,很高興有人來陪我和幫忙帶小孩,但很怕小寶寶和這無聊的小鎮把媽媽悶壞了,也不知道H會不會適應不良呢?爸爸和弟弟在家裡應該也會很不習慣吧...

2/20(日), 28 weeks & 6 days:今天是睡飽日,前幾天茄子兔都不讓我睡覺。過去一個月他在肚子裡大概都是橫躺,常常踢我左腰或右腰,於是睡覺側躺時,他不是腳就是頭會靠在床墊上。他最討厭腳被壓到了,每次躺錯邊他就會亂踢一陣抗議。除了亂踢,如果側睡時特別用小枕頭墊著腰, 茄子兔還會把腳還是膝蓋凸出去, 頂著小枕頭來回探索, 然後再踢枕頭一腳。同樣的事情也常常發生在我的手, 因為我很愛把手放在肚皮上, 他也會瞄準好再踢。問了別的孕婦,其實寶寶都討厭腳靠著床那側,這麼小就很在意生存空間,應該是本能吧!這幾天或許是長大了,右側躺左側躺他都不喜歡,一直拼命踢,正躺他又在肚子扭來扭去,拜託讓我休息一下吧!

今天推車有著落了,真高興。

今天也跟媽媽討論了一下布尿布,以前小時候紙尿布比布尿布貴,現在似乎是反過來了,布尿褲一件要$300台幣,還要隨著年齡換大尺寸,而且媽媽覺得如果像美國人一樣,尿布堆著再一次丟洗衣機洗,實在太不衛生了,但每次一換尿布就用手洗,真的好累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