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小記: 第27週


2/7(一),27 weeks & 0 days: 體重增加了半公斤來到五公斤。
2/8(二),27 weeks & 1 days: 夢見正把躺著的兔仔抱起來,臉還沒看清楚時,突然感覺肚
子裡怎麼還有人在踢我?明明都出生了還踢得這麼大力,原來是現實生活的兔仔在叫我起床(吃早餐)...

這幾天我有個新暱稱:茄子,朋友說可以作為小朋友的暱稱,所以兔仔改叫茄子兔(阿凱茄?)

媽媽突然問我當初有為懷孕做特別的準備嗎?雖然很久之前就想要寶寶,但一切還是順其自然聽從天意,這次只是剛好碰上排卵期。倒是有先吃孕婦維他命,四月的烏龍事件促使我先買了維他命,想把體內的葉酸隨時準備好。這篇文章有提到更多食補的部份,包括維他命C和碘。曾聽朋友P說因為現在食鹽不再添加碘,從2010年開始維他命一定都會添加碘,所以服用孕婦維他命是很足夠的。

2/9(三),27 weeks & 2 days: 今天是令人緊張已久的血糖檢驗,8點就要起床喝250cc高濃度糖水,一個小時後在診所抽血驗血糖。為了檢驗晚上又睡不好了,早上拖到8點20才開始喝糖水,整整喝了十分鐘才吞下去。本來想記取朋友的失敗經驗,偷偷先禁食12小時,以免血糖降不下去,但實在受不了餓肚子,睡前還是吃了一顆橘子,所以總計是禁食9.5小時。抽完血後跑去吃漢堡王,還是沒什麼胃口,查了一下網站,那杯糖水的卡路里才200大卡,其實沒多少,今天還是要好好補充熱量。下禮拜就會得知檢驗結果了。

2/12(六),27 weeks & 5 days: 昨天晚上接了一張奇怪的帳單,很震驚,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了,結果就失眠了,忍不住起來留言給弟弟。一整天心情都很不好,久沒用上的調整情緒法都派上用場了。

前不久聽朋友說他家寶寶在肚子裡時,一打嗝可以持續45分鐘之久,保證老公一定摸得到胎動(誰叫我家兔仔一聽到H的聲音就定住不動)。按照懷孕書其實幾個月前寶寶就會打嗝了,想了想還是不確定兔仔究竟有沒有打過嗝,但今天晚上我卻非常確定他在打嗝,果然是碰上就會知道,我持續感覺到肚子某個部位在抖動,像心跳一樣規律,這是他第一次打嗝個不停。今天連續三餐都是我吃飯他打嗝,論壇上說常打嗝,像是照三餐打嗝啦,出生後喝奶會喝得很急,難道兔仔是貪吃鬼?可惜今天他的頭部在我肚子後方,所以H還是沒有摸到胎動。

Nikki Mom特地跑了一趟Galveston的Target,幫我們確認有沒有出清的嬰兒床,很可惜網站上的資訊是錯的,已經賣光了。很感謝Nikki Mom喔!

2/13(日),27 weeks & 6 days: 跟百貨業JCPenney買了絕版
出清的Graco Ashleigh多功能嬰兒床,等寶寶大了可以將一邊拆掉,讓他自己下床,之後用不著嬰兒床了,也可以拿來做床頭板。這個款式曾是已被禁止的下拉式嬰兒床,但我們買到的應該根據禁令改過了。Graco是平價的美國牌,希望到貨後品質可以接受。附註:最省錢的購物法是用折價卷加上折價禮卷或現金回饋信用卡,再透過現金回饋網站下單,通常至少可以拿到8折,這次的嬰兒床是出清75折用前述的方法再打7折,最後$87買到。

過去這個星期從禮拜三晚上就開始改作業馬拉松,預計禮拜二中午可以結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