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的聖誕燈II


上次說到網路上很紅的音樂聖誕燈影片,以及聖誕節要順道到達拉斯(Dallas, TX)附近的Frisco看公共藝術聖誕燈:驚人的聖誕燈。過了好久,才想起還沒放上照片。


從Dallas到Frisco,最近的路是Tollway,有走過Houston 8號的同學,一定看過那無人收費站收銅板的機器,像個大大的漏斗,一把銅板丟進去,就可以繼續向前行。在臺灣駕駛單手「搖」下窗戶,交出回數票是很簡單,但投一把銅板又是另一回事,這錢用左手灑出去,可不一定全數落在大漏斗裡,但用右手投又很不順,明明右手就沒那麼長。這次我們就連續掉了幾個銅板在地上,看著數不完的收費站,心裡滿是OOXX!開了很久,終於離開很貴的 Tollway了,因為,Tollway還沒蓋完!之後便沿著沒完工的部分一路往北,整條路的正中央是工程,旁邊和前方則是沒有人煙的荒野,讓人很懷疑Frisco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走了好一陣子,心裡都開始發毛,是不是迷路了?

就在忐忑不安時,從很遠的地方冒出三棟發光的大樓(後來發現其實只有五六層樓高),路旁的牌子寫著「請將廣播調到某某頻道」,很好奇地照辦,收音機裡傳出比平時廣播清晰好幾倍的聖誕音樂,頓時溫暖了起來,心中更篤定那三棟樓應該就是我們的目的地-Frisco Square。來這之前對於Frisco Square有無限想像,但進入黑暗的荒野之後,心中一直七上八下,怕是走錯路了,也漸漸放棄「出現信義區」的念頭,所以對開了一大段夜路的我們,這三棟樓真是一下超出預期!(哎呀!台北人多幸福)

開近之後,才發現這幾棟大樓是另有文章,外牆佈滿了聖誕燈,一樓是漂亮的櫥窗,而其中一棟是市政府。燈有普通一串的,也有花形的,中間安全島則有燈紮成的小鹿,樓頂也有聖誕老人駕著糜鹿拉的雪橇。最神奇的是,收音機裡的音樂和大樓上閃爍的燈是同步的,總共有四首循環播放,包括Trans-Siberia Orchestra's "Wizards in Winter",Mariah Carey's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以及不知道誰唱的Mr. Santa和一首純音樂。

三棟樓旁,車子不停地繞來繞去,路旁暫停的車,載著來看燈的民眾。天氣冷颼颼,平原風又很大,大部分的人都待在車上,四首聽完就走,於是車子來來去去,倒也不會有塞車的問題。突然之間,出現一對老先生老太太,走著走著就在人行道上跳起舞來,像是熱戀情人一般,非常浪漫。為了照相錄影,我也不畏寒冷,勇敢地下車去,只是不時得回到車上取暖,我們大概是逗留最久的一車吧!

四首歌中,Mr. Santa的燈光效果最好,很可惜為了預留記憶卡空間給之後的旅程,只留下這個半分鐘的Mr. Santa,少了一點結尾沒錄到!也忘了照Frisco Square的遠照,沒讓大家瞧瞧荒野中的三棟樓,真的很可惜!



有沒有想到,為什麼我下車拍攝,還會錄到廣播的音樂呢?

...因為街道上也有音響啦!

YouTube很好用,又讓我找到別人拍的Mr. Santa,可以讓大家欣賞!他們錄的音樂比燈光慢了約8拍,不知道是壓縮的問題還是廣播出錯了 XD



未來聽到Mr. Santa這首歌,大概都會想起這個奇特的夜晚!

Mr. Santa
lyrics and music by Pat Ballard

Mister Santa
Bring me some toys
Bring Merry Christmas
To all girls and boys
And every night
I'll go to sleep singing
And dream about
The presents you'll be bringing
Santa
Promise me please
Give every reindeer
A hug and a squeeze
I'll be good
As good can be
Mister Santa
Don't forget me

Mister Santa
Dear old Saint Nick
Be awful careful
And pleae don't get sick
Put on your coat
When breezes are blowin'
And when you cross the street
Look where you're goin'
Santa
We've been so good
We've washed the dishes
And done what we should
Made up the beds
Scrubbed up our toesies
We've used a Kleenex
When we've blown our noseies
Oh Santa
Look at our ears
They're clean as whistles
We're sharper then shears
Now we've put you on the spot
Mister Santa
Bring us a lot

留言

  1. iamx
    2月6日 下午 05:39

    這邊Bellevue這個城市的主要街道聖誕節的時候街上也有音響耶
    每天晚上還有marching band會遊行一下, 有專人站在音響箱上跳舞
    也還蠻華麗的 呵呵

    回覆刪除
  2. rach
    2月25日 下午 12:14

    你們那邊一定超棒的.....我記得西岸玫瑰花車遊行之盛大,去年底跑去看達拉斯的棉花盃遊行,實在差太多了...短短一條街,觀眾在人行道大概只有一排,沒有第二排。還好至少有看到比賽那兩校的Marching Bands和許多牛仔騎馬。而且我發現呀!拾馬糞的人才是創意所在,有一隊高中馬隊後面的清潔大隊,打扮成史密斯,手上還拿著耙子,很逗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