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再臨: 清華校友管樂團 2005年度公演

"看 那青春的靜默之聲 在你身後低吟翻譯"--鄭先生


雖然至今從未能出席校友團的音樂會,還是要大大地推一下這場即將在星期六登場的2005年度公演。從我大一起就在管樂社指導的吳老師,要在這場音樂會中演出阿爾圖尼亞的小號協奏曲。不知道樂團準備得怎樣呢? 這次的文宣都很有詩意。「王者再臨」,令人聯想到過去幾年很熱門的故事「魔戒」, 注意看此次的海報, 裡面悄悄搬出了我們的魔戒--小號吹嘴啦!。而節目單中,鄭先生的「王者再臨」一詩, 似乎正在描寫團員心目中的那位王者--猜猜是誰呢?;溫先生的後現代之詩「聲音.舞台.慾望.記憶」點出了音樂的重要元素, 這些元素在這群人心中留下,而呈現出來的,正是這一次次的表演。

這背後的辛苦,相信只要擁有觀眾的掌聲,也能消去一大半。 聽說去年的創團音樂會票卷被索去兩千張,可惜檔期排在中秋節,不然 應該會有更多的觀眾出現,希望這次能有更好的成績。以一個曾經身在此團人的角度, 最希望的是樂團程度能夠持續經營、繼續進步,不過這之中還有許多困難等著去克服。

說到自己,好久沒碰樂器了呀,何時能再回到樂團呢!

2007.8.24後記:

多虧團長的手腕和所有幹部不辭辛勞付出,讓樂團上軌道又平穩地向前進,目前已在校慶五十年音樂會和新竹演藝廳演奏過,也和老師和新人音樂家合作。經過今年成功演出團長求婚記 (誤),新一年度的目標是演奏團員自行改編的柴可夫斯基第五號交響曲,祝福他們可以成功!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