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凱-第九個月

12/31

2011年的最後一天, 凱登終於向前爬和站了起來


1/3

小兒皮膚科醫師說美國的stage 1食物有些蔬菜容易過敏, 像是南瓜、花椰菜和豆類, 另外過敏兒也不適合給高農藥的食物, 看來我要改看台灣或亞洲的副食品書了.

我家凱登目前疑似過敏的食物包括糙米、柳丁、麥粉、台灣的桂格米精和南瓜,花椰菜確定過敏, 雞肉豬肉湯喝了就拉肚子, 最近真是慘兮兮. 醫師是建議一歲以前吃兩三樣安全蔬菜和肉類就好了, 實在很猶豫, 這樣真的好嗎? 吃麵粉類食物真是遙遙無期, 媽媽每天看著別人吃西點, 都在流口水...

凱登今天終於解放下地板爬了, 整天都很興奮, 可是兩次往後倒撞痛了頭, 知道害怕了, 但又還控制不佳. 今天學了握握手, 和追著小球前進, 新玩具是塑膠小圓椅, 可當鼓拍和在地上滾.

今天在牛肉麵店當眾光屁屁換尿布, 還搭了人生第一次捷運, 看到捷運進站很興奮, 但搭乘捷運時, 行駛聲音很吵, 又露出一臉驚恐, 中途轉乘時在推車上睡著了

話說上次我抱怨凱登還不會叫媽就叫妹, 回娘家後我媽也發現了, 問我說阿凱怎麼會講"阿妹"?

1/6

男生的成長都是爆發型的嗎? 凱登前天終於學會自己吃米餅, 雖然米餅的下場都是躺在地上而不是在肚子裡, 昨天願意喝水了, 今天學會用吸管杯喝水, 雖然有一半的水都被衣服吸收, 還學會將物品在兩手間傳來傳去, 也似乎比較看得懂視訊了, 是說頭腦的燈亮起來了

最近一周想喝奶時都會叫媽媽 (應該是把媽和ㄋㄟ搞混了...), 每次一醒就叫媽, 還滿窩心的。這兩周也恢復三個月大時愛講話的樣子, 應該是大家說的牙牙學語的時期吧!

凱登過去一個月開心的時候都會轉手腕, 例如吃到愛吃的玉米和燉稀飯, 聽兒歌時, 手腕就轉個不停, 不知道別的寶寶也會這樣嗎?

1/8

凱登這三天要抱抱時手臂會張開, 單手給他會握握手, 雙手給他會扶著站起來, 叫他會轉頭, 說吃ㄋㄟㄋㄟ會爬過來亂啃手; 吃飯時叫爸, 喝奶時叫媽, 偶爾發出阿嬤阿公的聲音; 讀clover送的書, 會去摸書上的兔子毛, 手指穿過假指環; 還學了個壞習慣-吃副食品時會吃一口噗一口

1/12

煩煩煩, 凱登的腳踝一停藥就復發了, 五級的藥就此失效, 加上學會爬了, 腳踝天天摩擦, 雪上加霜...食物過敏後臉也一直好不了, 第一次碰到這種情形, 愈擦藥愈糟。已經用藥四個月了, 要怎麼才能停下來?

這週發作家人的生活已經開始被打擾, 我不希望美國的生活整個複製回台灣啊...

前天某人說看起來好好的, 是過敏不是異位性皮膚炎啦, 雖然知道是無知的言論, 但我從去年9月就開始對他們皮膚炎衛教, 到現在還講這種話, 不過我發現我已經沒那麼生氣只是無奈

雖然醫師叮嚀不要用乳液, 以免乳液過敏, 但停用乳液一週又多了新的小腿病灶, 明天還是要衝去買大家推荐的乳液來試試看...

1/18

剛好掛不到原來的醫師, 就姑且去別人介紹的診所看看, 皮膚科醫師果然每位都有自己的撇步, 而且他自己和小孩都是患者(慘), 目前改用最弱的藥卻有好轉, 還要加油

總結這個月的進展:
  • 從上個月起開心的時候會轉手腕, 例如吃到愛吃的玉米和燉稀飯, 聽兒歌時, 手腕就轉個不停
  • 會往前爬
  • 會扶著站起來
  • 吃飯時叫爸, 喝奶時叫媽, 偶爾發出阿嬤阿公的聲音
  • 摹仿"好棒"、"好吃"等詞
  • 比較看得懂視訊了
  • 要抱抱時手臂會張開, 單手給他會握握手, 雙手給他會扶著站起來, 叫他會轉頭, 說吃ㄋㄟㄋㄟ會爬過來亂啃手
  • 會將物品在兩手間傳來傳去

  • 會追著小球前進; 還是最喜歡玩凡士林罐子和拍打各種物品
  • 讀clover阿姨送的書, 會去摸書上的兔子毛, 手指穿過假指環
  • 會吃米餅
  • 會用吸管杯喝水,但一半的水在身上
  • 吃副食品時會吃一口噗一口
  • 吃飯時要玩具才願意繼續吃
  • 碰到不愛吃的東西,嘴巴會緊閉成一字型,但跟他玩遊戲又會不自覺張開嘴
  • 做電梯和聽到車子引擎發動會很興奮一直跳
  • 洗澡洗到冷水時會吼叫
  • 會加速往前爬接著把手臂滑進枕頭下或床墊縫裡
  • 洗完澡會光著身子衝到絲布上趴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