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凱-第六個月(下)

10/14(五)

  • 今天想說在家偷懶不如帶阿凱和婆婆出去走走,所以等阿凱醒了就出門去優格冰淇淋店參加媽媽聚會,見到有兩位小孩馬上就要回台灣的媽媽,一位從聖安東尼奧附近鄉下搬來的媽媽(13個月), 當初成立虎媽兔媽俱樂部的元老媽媽(11個月),還有寶寶晚我們一個禮拜出生的媽媽(5個月),第二次虎媽兔媽聚會坐我們對面的媽媽(2個月),得到了一些關於副食品、便祕、管教小孩的建議。因為起床不久就出門,阿凱看起來精神很好也很好奇,在店裡坐在大腿上也喝了點奶。 
  • 今天戶外的溼度只有二十幾,出門前很擔心像前幾天那次一樣,散步回來皮膚都乾掉了,所以除了全身上厚厚的乳液,又對手肘腳踝做濕敷,還好到回家皮膚都還很嫩。但是洗澡完發現腳踝好腫,不知道是類固醇反彈惡化還是濕敷太久造成的。 
  • 阿凱前陣子笑的時候都會把舌頭夾在嘴唇中間,好可愛,還會學爸爸吸嘴巴發出啵啵啵的聲音。這幾天在床上爬一爬,都會抬頭朝我笑,是抿嘴笑(表情愈來愈像我),也是好可愛!
  • 晚上: 腳踝、手肘內側? 膝蓋後方?



10/15(六)
  • 今天是虎媽兔媽聚會戶外野餐,但我太晚起,昨晚又過敏,忙著打掃出門時間沒抓好,都已經到了阿凱睡覺時間才出門。一到現場阿凱就哭了一聲,不過他的穿著還滿吸睛的,舅舅買的球衣,爸媽買的登山墨鏡,和阿嬤買的鴨舌帽,加上溼敷繃帶,一整個運動風。喝了兩罐奶就乖乖的照慣例在外頭就沒聲音,而且還是對大人比較有興趣,對小孩沒什麼反應。
因為是在戶外,溫度三十幾度,溼度四十幾,媽媽整場只擔心阿凱溼疹惡化,沒有好好聊天。後來到車上吹冷氣的時候,阿凱皮膚開始乾了,沒有溼敷的疹子已經乾掉 了。阿凱從出門時想睡撐了兩小時都沒有睡,在回家路上忍不住開始大哭,正好又碰上美式足球散場大塞車,車子不動阿凱就睡不著。媽媽除了沒帶到凡士林還沒帶 到奶嘴,沒辦法塞住阿凱的嘴,阿嬤只好拼命逗阿凱,玩具、唸書、唱歌都沒有用,後來學了聲光玩具的聲音,阿凱才終於賞臉,這時車子也動了,阿凱就入願睡著了。 
結果到了晚上十點,脖子開始起疹子,抓得床單血跡班班,腿看起來變黑了,皮膚也乾掉,或許是曬傷,腳踝還是很腫,爸爸忍不住說出門一趟真不值得。人家都說溼 疹的寶寶最忌諱限制行動,但大人常常就是忍不住要阻止他抓癢、摩擦和接觸過敏原,阿凱手的使用、翻滾和坐姿都較別人落後了,還有自行入睡的問題,爸媽如果 知道怎麼控制疹子就好了,或許就不會過度保護。
  • 媽媽實在受不了塵蟎過敏問題,昨晚乾脆上網試著把公寓租出去,打算搬去學校新的公寓,大概因為降價$45的關係,還真的馬上有人回信,但朋友和婆婆建議不如買個更好的吸塵器,如果這樣就能解決也不用搬家。朋友貼的吸塵器測試文還 滿驚人的,美國似乎買不到那個型號,而且不知道對地毯的效果如何。所以應該會買Dyson吧...希望Dyson也這麼好用,另外也要考慮購買空氣清淨 機。對付過敏/溼疹的花費真的是無底洞,上次訂的沐浴油、痱子粉和絲的衣服都寄到了,但還不敢用,怕會雪上加霜,那當初那麼急著買是為什麼呢。
  • 阿凱今天已經可以用手抓到腳踝和前臂了,都是為了抓癢而學會的,真可憐,要把阿凱的手套起來的時間已愈來愈近。 
  • 今天阿嬤煮了米湯給阿凱吃,晚上試餵非常順利,每次 湯匙過去嘴巴都自動張開,大概看多了大人們吃飯,還有之前滴管餵奶,幾次訓練下去,東西靠近嘴巴都會張開,阿凱還真單純呀。除了一開始不知道怎麼用湯匙, 一直用舔的,有點從嘴角流出來,但不久候就學會要含著湯匙,也有吞下去,畢竟是位整天都在吃的寶寶(母乳太少只好整天餵),不太需要擔心食慾。吃完後阿凱 變得很興奮,他一定又以為吃飯是在玩,真是單純的小孩。
  • 早上: 腳踝晚上: 腳踝



10/19(三)
食物: 米

10/20(四)
食物: 米

10/21(五)
早上有便便, 但持續用力, 便祕第一天

10/22(六)
這幾天溼疹情況好轉, 類固醇可停藥. 回顧之前的改變, 10/8開始只淋浴, 這禮拜停了溼敷, 爸爸媽媽自己帶, 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兩天洗一次澡,今天開始用高腳椅淋浴.

便祕第二天

10/23(日)
距離懷孕前體重0.5公斤

便祕第三天
食物: 棗子

10/24(一)

便祕第四天, 用了甘油
食物: 棗子

10/25(二)

肚子用力最後一天, 還是搞不清楚是因為要便便還是腳踝癢

保姆借我們用沒有濾網的空氣清淨機, 對於除臭/霉味非常有用

暨Moby Wrap, Babybjorn Original現在又要把Beco Butterfly II賣掉了。這些都不適用, 正在看試過Babyhawk和Ergo嗎? 需要給大屁股坐的背巾.......還在訓練坐推車 XD 目前是因為去超市用推車很奇怪, 小朋友又還不會坐, 所以想用背巾



10/27(四)

今天下午睡眠訓練時, 阿凱把腳踝搓壞了, 起了膿疱疹

食物: 糙米、棗子

10/28

阿凱每天都在哭, 我這幾天都只有陪一下下, 今天陪久一點, 主要是睡不著在哭, 哭到睡著後, 又睡不穩起來哭,我或爸爸去抱也沒用, 就是哭個不停阿凱幾乎都是奶睡, 前陣子因為疹子癢不能奶, 大退步變成搖睡, 只要讓阿凱躺著睡, 就哭個不停勒...我又狗急跳牆想出新方法, 剛剛成功讓阿凱拍拍睡著, 只用了10分鐘零哭聲...不過也是阿凱長大了會自己睡了。也順便找到阿凱的安撫物了, 是一個小音樂鈴, 不過這個可麻煩了, 只有一個不能掉...

今天保姆說午睡前沒有哭了, 但還是睡不穩只睡了30分鐘起來哭...凱登一餐半竟然吃進了340 cc, 從沒看過阿凱吃這麼多過, 也太會吃了吧, 現在不用擔心白天吃太少半夜吃buffet了, 但要擔心變胖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