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凱-第五個月(下)


9/14(三)
  • 半夜阿凱又起來玩了,這次又是橫越大床,硬是貼到我大腿旁,應該是想要喝ㄋㄟ吧...別的小朋友滿月前可能喜歡抱抱,喜歡搖,但阿凱你從滿月前就 只偏愛人肉奶嘴,快五個月了還是這麼執著啊。後來發現阿凱能夠橫越大床,其實不是用四肢是用五肢,因為肌力還不夠,頭只能放在床上,剛好幫助匍伏前進,後來頭能夠撐起了,反而移動不了只能原地滑水,哈哈
  • 如我猜測的等吸鼻器寄到,鼻塞也好了,第一次感冒終於度過,沒有發燒能睡能喝算是很幸運!前一天每次喝奶睡覺前,奶奶就幫忙點食鹽水稀釋鼻涕,看 樣子真的很有效,比原始的球球吸鼻器有用.唉...本來小小的鼻孔吸鼻器放不進去,每天被吸個兩次就變大了,吸鼻器愈放愈裡面,害得阿凱變醜了...
9/15(四)

  • 昨天家裡氣氛比較好,也比較早去陪睡,阿凱終於又睡到七個小時了,這一個多禮拜每天都夜奶兩三次,真的累翻了。聽說重大里程碑時會夜奶,是這樣 嗎?這一個多禮拜突然會用雙手捧東西、會翻身、又會爬,男生果然是跳躍式發展。應該也是安全感回來了吧,阿嬤不見了,媽媽不見兩天,雖然很乖沒什麼哭鬧, 但也變得比較安靜不太講話也不尖叫,身為媽媽大部分時間都在餵奶洗澡,應該抓空檔多逗他一下。也可能是感冒痊癒了,終於可以睡好覺了!
  • 昨晚阿凱又打成橫著睡,身體還在小床,腳卻放在大床上,就在我手旁邊,為了怕吵醒他也沒幫他移動,就這樣睡到凌晨,我被亂踢一陣就知道阿凱醒了。
  • SC學姊曾說嬰兒就是一下長身高一下長體重一下長頭圍,最近阿凱應該是長頭圍吧,突然變成頭大身體小,看起來有點滑稽。
  • 爺爺也說阿凱不太會自己睡覺,都四個多月大嬰兒了,還是得搖睡,這樣不是辦法呀...不過前幾天半夜媽媽去泡奶粉,回來發現阿凱已經睡著了,還是頭一遭,當時房間是全黑的,或許是燈光的關係,還有大人要離開房間?
  • 已經兩個月了,阿凱就是不喜歡在媽媽親餵時左側躺,在大床上躺餵卻是不喜歡右側躺,到底怎麼回事呢?這兩天試著把他放在尿布台上彎腰餵,阿凱願意喝奶,但實在很累耶
  • 昨天看著外婆視訊微笑,今天又笑又咕的,雖然對於外婆聲音很有反應,但這麼晚才對視訊有反應,應該是把視訊當玩具了吧
9/16(五)
  • 晚上陪爺爺奶奶去鎮上德國餐廳吃飯,沒想到阿凱在餐廳坐著就睡著了,阿凱自己累到睡著的次數可是屈指可數呀...醒來時又是好奇地看著餐廳裡的人來來去去,爺爺很驚訝問阿凱是不是已經習慣多人的場所了?我們也不知道,應該是小孩個性的關係吧
  • 晚上睡覺時把阿凱放到床上,竟然自己翻過去變成趴睡,幾次幫他翻回來都不肯,真是固執,就這樣睡了8.5個小時創紀錄,真不知道是趴睡比較穩還是空氣流通不佳所造成的,要想個辦法讓他側睡,不要整個人翻過去。
9/17(六)
  • 今天跟外婆視訊的解析度不佳,大概是這樣阿凱幾乎都沒在看螢幕,所以表示之前他是看得懂囉?
  • 昨晚出門照慣例帶標準大小的奶嘴接現成液體奶,沒想到餵了之後,阿凱不僅沒喝進去,又把寬頭奶嘴的用法忘記了,當下覺得奶瓶好不容易可以用了卻被 我搞砸了,很想哭。今天有了心理準備,跟老公輪流上陣,找出新的訓練方法.阿凱這次轉變成鳥嘴吃法,嘴巴不張大只開一個小孔,奶嘴塞進去就咬扁,咬半天奶 都流到外頭了,張大嘴巴時,塞進裏面他又嘔出來。一整天親餵,到了傍晚,阿凱大概餓急了,終於想起來怎麼吃了,不過每次還是要跟鳥嘴巴對抗一下才會開始 吃,算是後遺症吧!這下得跟Dr. Brown的奶嘴說掰掰了,以後只有貝親奶嘴了,我們不要再考驗阿凱的嘴巴了...
  • 今天阿凱午睡也趴睡,也是創紀錄,睡了兩個多小時被媽媽叫醒,怕晚上又晚睡,不過還是被媽媽拖到9點才睡。
  • 買了一個月的exersaucer今天開始玩囉!阿凱坐在矮矮的exersaucer上頭露出來,看起來好可愛。第一次坐上去就知道怎麼轉身,小朋友果然玩的東西最會了...

9/18(日)
  • 今天早上媽媽還是爬不起來,讓阿凱躺在旁邊喝奶,喝喝ㄋㄟㄋㄟ跑掉了,只見阿凱伸手過來對著乳頭一抓,啊痛死了,這下確定阿凱達到發展里程碑,伸 手以及用手掌抓取。其實八月中阿凱就做過一次,只是沒那麼精準。我們一直擔心他手發展太遲,事實是他沒什麼想抓取的東西,只想抓ㄋㄟㄋㄟ,真是無言。白天 有次讓他趴在床上,把他最心愛的網狀軟球放在面前,引誘他前進,只見他一手撐著,另一手伸過去把球撥近,好用嘴啃,小朋友你真的學會用手了!
  • 今天帶阿凱去布希博物館,他下午長覺沒睡穩早早就醒來,想說乾脆出門在車上和推車上搖睡好了,沒想到在推車上都沒睡著,阿凱真的長大了,認識環境了,要在熟悉的地方才能睡。

    進 博物館時阿凱打了一個噴嚏,奶奶很緊張趕緊上前去看推車裡的阿凱,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他一路都發出類似咳嗽打噴嚏的聲音,要我們去抱,希望他是太聰明 了故意的,而不是過敏呀!早上我自己帶阿凱的時候,決定先給奶瓶再親餵,阿凱竟然開始捏捏捏假哭,一直看著我的胸部,手又伸過來好像要拉我衣服,盧了半天 才屈服在奶瓶之下,阿凱真的是長大變聰明了。
  • 今天又帶著阿凱說了一次"叭",下次要試試看第二個子音"答"
  • 今天最後一餐麻煩奶奶幫忙餵,爸爸媽媽好出門去聚餐,阿凱很厲害吃了165cc,有爺爺奶奶一起幫忙真好,很難得爸媽兩個人自己出門!媽媽明天也可以安心上學了!
  • 今天白天媽媽自己帶了一陣子,順便觀察阿凱作息,阿凱其實入睡有進步了,奶睡無法睡得很沉,但放到床上雖然眼睛睜開,轉個身還是可以自己睡著,現 在只剩中途醒來哄睡還沒成功,還得靠爸爸或奶奶,媽媽要加油。請教學姊的經驗,她說小孩大了,奶睡一陣子離開,醒了也會自己小玩到睡著,希望阿凱也能變成 那樣。
  • 今天還試了新買的Beco背帶,希望青蛙坐法和薄薄的布料能讓阿凱覺得舒服一點,但Beco有七個扣環要調,一個人似乎辦不到,需要時間上手.這次阿凱還是不賞臉,爸爸說前背時阿凱看起來想喝ㄋㄟ,後背又沒成功,趕緊把哇哇叫的阿凱抓出來,下次再試吧.
9/19(一)
  • 今天早上留在家裡帶阿凱,試了SC學姊的方法,沒睡穩醒來時握著手不要塞ㄋㄟ,阿凱真的又繼續睡了,奏效!
  • 今天發現webcam的麥克風品質很好,整個房間裡的聲音都收得很清楚,於是媽媽一面在尿布台餵奶,一面跟外婆說話,阿凱聽到外婆的聲音就呆了,嘴巴停下來不動仔細地聽,果然還記得外婆
  • 今天帶阿凱去見馬可斯,其實是爸媽對他家的汽車坐椅很好奇。阿凱不喜歡窩在椅子上,現有的汽車提籃和吃飯椅角度幾乎直角,他都很不喜歡,想說乾脆 晉級到第二階段汽車座椅,或許會比較舒適,也比較安全。見到馬可斯,阿凱一付搞不清楚狀況的模樣,曾伸手去摸馬可斯,但一下又被外頭的景觀分心了。
9/20(二)
  • 今天早上媽媽爬不起來,所以阿凱陪媽媽睡回籠覺睡了三個小時。果真從媽媽是打亂作息的元兇,之前可以藉口親餵要常常餵,現在會吃奶瓶了就要加緊實施作息表了。
  • 阿凱手肘和腳踝的疹子變嚴重了,愈紅愈大片,皮膚已經乾到縮起來了,而且耳後和脖子後方都長了疹子,是因為秋天來了還是保養方法不對呢?晚上試了 香蕉皮和植物軟膏,阿凱還是一直哀,最後植物軟膏擦下去阿凱就不搓了,可是早上起來一看皮膚好紅,到底是前一天就紅了還是擦了軟膏變紅的?家裡燈光太昏黃 實在不利判斷,很怕對軟膏的成份也過敏。
9/21(三)
  • 今天阿凱洗完澡特別浮躁,拼命抓頭抓眼睛搓腳,鬧了一個多小時才睡著,不知道是不是疹子在癢,他現在脖子頭皮耳後都長了疹子,臉上反而有變好,但手肘和腳踝惡化,只好幫他擦類固醇,擦了就不搓腳了,但還是拼命抓眼睛,看起來好可憐。
  • 今天看到阿凱玩exersaucer,會抓著上面的玩具,還會想轉身玩別的玩具,只是轉不過去需要幫忙。
  • 因為阿凱每天早上都在鬧太累,媽媽終於領悟了,要觀察阿凱最久可以忍受醒多久,答案是2.5小時。之前常常讓他三四小時不睡,滿四個月之前他都不太會唉,只會過動,想起來真是難過,網路上明明就有數據,為什麼書上沒有提到這點呢?

    今 天把作息表修改了一下,早餐完直接睡早覺,醒來後再吃早點,奶奶幫忙實行後阿凱果然舒服多了。只是吃完早點接著要吃午餐才能午睡,奶奶對這點一直不贊同, 但媽媽觀察阿凱明明很快就餓了,能夠吃4oz,吃飽了才不會像上星期六一樣,午覺睡一半起來吃。讀了網路經驗分享,這餐還可以改成副食品,成為真正的午 餐。午覺醒來還有下午茶、午覺二、晚餐和睡前奶,總食量大概30oz左右,中間又不會醒太久,看起來真是完美。只是還有一次夜奶,一天總共吃七次,比正常 的五-六次要多,或許距離很近的早點和午餐算同一頓,晚餐和睡前奶算同一頓,這樣就差不多了吧?

    方法果然是人想出來的,幫四個多月的寶寶訂作息表是可以達到的。其實兩個多月就可以做了,為什麼我沒有早點領悟呢?唉...

    4:30 夜奶
    7:30 起床早餐
    9:30 早覺
    10:30 早點
    12:30 午餐
    1:00 午覺
    3:00 下午茶
    5:00 午覺二
    5:30 晚餐
    6:00 跟大人晚餐
    6:30 洗澡
    7:00 睡前奶
    8:00 晚覺

9/22(四)

  • 今天媽媽累攤了,阿凱雖然睡得很長到5點半,但起床後又鬧著不睡,於是媽媽整天都待在家裡跟阿凱一起睡覺,順便幫他保養皮膚,結果阿凱白天跟著睡了快五個小時,起床還昏昏的,不知道明天凌晨會不會又起床玩呢?
  • 今天阿凱喝奶喝不多就溢奶,又拉肚子,瓶餵親餵都不要,加上前陣子感冒好了之後,耳朵卻抓破了,有點疑心是中耳炎,明天要來去約醫生
  • 陪阿凱玩baby gym,發現他已經不愛躺著玩了,比較喜歡趴著或坐著,可是這兩個姿勢都很容易溢奶,床上和玩具都是口水和奶。看得出來阿凱趴著的時候很想前進,眼睛瞪好 大盯著玩具,腳翹在空中踢半天,仍是原地不動,幫他動動大腿前進,他也哇哇叫不太領情。小朋友加油看你哪一天會領悟。
  • Hydrocortisone 1%腳踝凌晨一次

9/23(五)
昨天半夜覺得脹奶很不舒服,於是 擠了一下奶才去睡,接著右側乳房就痛了起來,剛好阿凱又在我進房的時候醒來,餵了一下,打算讓他躺我旁邊幫我清一下乳房。躺著摸右側乳房,有三個硬塊,其 中一個竟然是一整條乳腺,都是貼著肋骨。躺在床上愈來愈痛,忍不住哀嚎起來,確定是中了鼎鼎大名的乳腺炎,一面哀嚎一面不停地按摩,深怕一睡著就化膿發高 燒。老公也被吵起來幫我按摩,他一按我就忍不住大哭,實在太痛了,但似乎比較有效。阿凱也被叫醒來吸奶,阿凱很生氣也在大哭,跟媽媽一起哭,每吸幾口就睡 著。後來老公覺得我太吵了,又留我自己用梳子按摩,到了凌晨已經開始發燒,自己按摩也狠不了心下重手,只好拿了阿凱的退燒止痛藥來吃,痛感減少便能按摩得 更用力。

最後還是忍不住睡著了,中午起來已經沒有昨夜那麼痛(當然中間還是起來餵了兩餐),準備去學校看婦產科,醫 生查小冊子查了半天才開藥,一直喃喃自語份量怎麼那麼重,對於能不能繼續餵奶前後態度不一,我很不安心,所以傍晚又決定去大醫院的臨時門診,但他們不收, 只說藥沒錯但不能餵奶。後來老公想起婦產科的緊急電話,便打了電話問值班醫生,醫生也說藥沒錯,而且可以餵奶。最後我決定吃了藥後的三小時內奶擠了丟掉, 接著三小時內就直接餵阿凱。不過後來證明做起來很困難,擠奶器根本擠不出奶,可見主要的乳腺都被塞住了。

這樣一遮騰,下午又少擠了一次奶,退奶是必然的,東奔西跑讓我更疲憊,原來昨天睡了一整天也是細菌感染的症狀,實在太大意了。不過硬塊真的很深,站著坐著時都很難 摸到,實在不容易發現。而且塞奶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第一個月右側就很嚴重,第二個月左側也是明明漲奶卻不出奶,當時總被唸要熱敷按摩,自己都不在意, 後來大阿凱不願意用奶瓶,改成一天到晚親餵,大概是這樣乳腺自然就通了,自己都不知道其實很幸運。這個月又恢復白天擠奶,馬上乳頭就腫脹破皮,又不懂得一 定要擠乾淨,常常忙而跳過一次,加上阿凱一下子睡過夜了,最後導致這麼嚴重,真令人沮喪。

Hydrocortisone 1%腳踝睡前一次

9/24(六)

很 不巧老公今天要送公公去奧斯汀坐飛機,本來也說好了婆婆要一起去看看這個城市。於是我就得一個人在家帶阿凱,阿凱一晚沒睡好,一大早就醒了,嬰兒果真是晚 睡早起。大概是退奶了,凌晨怎麼餵阿凱都不滿足,還有前幾天壞習慣養成,凌晨起來就不睡,我只好幫他護理疹子,剪剪指甲,真是累翻了。

上 午睡回籠覺又錯過擠奶,大家要出門時才起床,正打算擠奶時阿凱卻醒了,真是太不巧了。這時身體裡儲存的奶可能有許多抗生素,凌晨已經給他喝過一次,這次就 不敢了,阿凱等不到ㄋㄟㄋㄟ一直哭,只能用奶嘴哄他一下,沒想到他閉著眼吸奶嘴,還自動抱著我的被子,就像躺餵一樣,這樣也假裝了一會兒。不過一如往常, 奶嘴吃吃就掉了,阿凱更是生氣,最後只好挖起來餵奶瓶,還好有喝,原來是肚子餓了。就這樣錯過一次擠奶,明明乳腺炎更是要多擠奶,心理很不安。

跟前幾天一樣,阿凱睡不穩,大概是溼疹的緣故,下午決定手肘內側也開始用類固醇。沒有辦法每次奶睡實在失去了一項利器,加上退奶,阿凱一直鬧,帶起來很辛苦,阿凱喝奶瓶都望著ㄋㄟ,看起來很令人心疼,奶瓶也喝不多。

網路上有人說硬塊要多按摩,也有人說餵奶前才能按,而且不能太大力,眾說紛紜,不敢像一開始按摩不停,一個人帶阿凱根本不可能熱敷至20分鐘才餵奶,於是硬塊都沒有動靜,真是令人心焦,聽說拖到一個禮拜就要找外科了,到時恐怕要退奶不能餵了,真是焦慮。

P.S. 今天凌晨2:30開始吃抗生素, 吃藥時間2:30, 8:30 3:00, 9:00
P.S.S. 阿凱下午開始補充益生菌
Hydrocortisone 1%腳踝睡前一次、手肘下午一次

9/25(日)
  • 昨天看阿凱坐exersaucer還不會轉向移動,得人工幫他轉座椅,今天早上竟然自己領會了,看他慢慢地逆時針轉,端詳檯面上的玩具.
  • 阿凱被抱著的時候已經不再是乖乖不動或只是手腳揮舞,現在看到什麼有趣的,身體就會朝那個方向移動,每次便便洗屁屁的時候,他都會趁機摸一下洗手台,或是洗手台上面的物品。學會用手之後,能做的事愈來愈多了。
  • 阿凱終於對他第1個玩具-孔雀-有興趣了,剛剛吃孔雀的腳吃了半天。
  • 昨夜照大家建議的洗澡時順便按摩,打算洗澡完用擠奶器繼續努力消除硬塊(阿凱如果睡得好就一覺到5點了,不能靠他),手按得痠痛卻還是擠不出來,老公又不想幫忙擠,正絕望地看著擠奶器時,聽到阿凱醒了(被手機吵醒),那就讓阿凱來試試看好了。

    我 懷疑乳房裡的三個硬塊其實是同一處阻塞造成的,所以改為按摩乳暈下方,其實站著和坐著時很難摸到深層硬塊,只能胡亂在痠痛的部份捏來捏去。然後聽到邊睡邊 吸的阿凱啊了一聲好大聲,突然就摸不到硬塊在哪了,是乳腺通了嗎?雖然無法確認,但心情已經亮了起來,我的哺乳生涯有希望繼續下去了。今天早上躺在床上時 確認了一下,雖然乳房還是痠痛,但減緩很多,雖然乳腺摸起來還是腫腫的,但也不像硬硬的腫瘤了,加上餵奶後,乳腺有消下去,可見已經通了。可能乳腺被撐大 了,所以不是很流暢,還是會積奶水在裏頭,希望之後小心按摩就沒問題了。現在剩八天的抗生素要繼續吃完。
  • 沒想到久違的小紅今天也湊熱鬧來了,所以前兩天體溫升高又倦怠,按摩乳房子宮收縮得很厲害,恐怕也是生理期的緣故?明明還有在夜奶,小紅怎麼就來了呢?
  • 不知道是母乳、抗生素還是益生菌的緣故,阿凱今天脹氣得很厲害,一直努力排氣但排不出來,看起來很不舒服。
  • 這三個禮拜已經讓阿凱習慣9點睡了,唯一一次8點睡是媽媽爸爸不在的時候,問題是晚點睡也並沒有晚點起。這個月的目標是7點半,做起來卻變成9 點,真是糟糕。關鍵還是我自己肚子餓想吃晚餐,吃完7點才洗澡就太晚了,因為夜奶從來都沒在預定的半小時內結束,然後就拖太晚了。結論是4點多在學校就要 吃豐盛的下午茶,5點就要回到家,6點半洗澡,阿凱才有可能早睡。如果要和阿凱有親子同樂時間,每天最好10點、最晚11點就上床睡覺,才有可能早上一起 起床玩。
Hydrocortisone 1%腳踝睡前一次、手肘停藥

9/26(一)
  • 昨天阿凱脖子裡的疹子愈來愈惡化,看起來像痱子。婆婆提到了痱子粉,我想說以前試過中藥痱子粉,的確會讓皮膚乾一點,所以洗澡後又拿出來使用。沒 想到小朋友上床後每一小時就哭醒一次,一看擦了痱子粉的地方都浮腫又起了更多疹子,所以當初7月底溼疹大爆發除了一直用錯油性皮膚沐浴乳,恐怕痱子粉也是 原因之一。老公趕緊要我把擦了痱子粉的地方洗過擦乾,後來的確好了不少,但臉還是抓花了,阿凱不舒服的時候都會拼命抓臉和耳朵,又剛好才剪完指甲,指甲特 別尖,本來快好的臉又變得很嚴重。

    今天我特地5點就洗了澡,沒想到餵晚餐奶的時候兩個人都睡著了,阿凱6點半被叫醒,結果8點半的時候不 睡,我實在餓得受不了就讓婆婆看看他是不是需要補奶,但阿凱不願意喝奶只是呆呆的,我只好再哄一次,但阿凱已經開始鬧,拼命抓癢,哄到快十點實在撐不下去 太餓了,老公和婆婆才去哄他。早早洗了澡,反而兩個人還是晚睡。

    很不幸地睡了一小時阿凱又被大雷雨吵醒,發現他全身都疹子,不知道是太乾 了還是太熱,怎麼哄都不睡,這幾天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又是乳腺炎又是小紅,阿凱疹子又惡化。這個月阿凱等於又重來了一遍,先是得了尿布疹、溼疹發作到要 用類固醇、根據醫生說脖子又快發霉了,實在不知道是哪裡出錯了。我總覺得是溫度調節亂掉了,一下要他穿褲子穿長袖蓋很多被子,一下子又要減少,以前在兩個 溫度不同的房間之間調適得很好,也沒有抱那麼久和躺餵那麼久,現在保養時每個人用的乳液又很懸殊,但也無法確定到底是哪個原因造成的。
  • 這兩天有喝豆漿,不知道跟阿凱的疹子有沒有關聯呢?
  • 今天早上請老公和婆婆帶阿凱去看醫生,檢查之前的感冒有沒有併發中耳炎。阿凱最近抓耳朵和後腦抓得很厲害,力氣愈來愈大,耳殼後方還抓出了好大一到傷痕, 一直沒好。聽其他媽媽說阿凱還小,有疑慮就去看一下比較安心。醫生說耳朵很正常,應該是因為疹子癢,或是阿凱發現耳朵了喜歡抓耳朵。至於脖子的疹子,快要感染黴菌了,要我們小心吸乾照顧。

    用學生保險看一次醫生要付的費用大概是台灣大醫院的兩三倍,除了掛號約NTD600-750還有看診費約NTD1200,頭三個月阿凱常常在看醫生,噴了 許多錢。醫生對我們台灣人愛上醫院的態度感到不解,美國似乎都是試成藥一陣子,不行了才上醫院,網路上到處都是口耳相傳的建議和圖片,可是我對這種醫療生 態實在無法忍受,為什麼要靠網路呢?唯一覺得好的地方是,單獨的診間保護隱私,很注重消毒,還有二十四小時都可以打電話問護士問題,護士會給醫療建議和評 估是否上醫院。這次看診是用政府救濟保險,不知道要付多少呢?
  • 本來以為禮拜六晚上自己按摩,剩下的乳腺已經通了,禮拜日晚上發現其實沒有通,兩處硬塊還愈來愈大,每次一按摩乳房就腫起來,難道因為這樣而摸不到硬塊,讓我誤以為消失了?心中很焦慮,睡也睡不著,總共只睡了兩小時。

    凌晨寫了信問哺乳諮詢師,暗暗希望美國也有護理師能幫忙按摩,但回信還是一樣的建議,熱敷按摩、經常哺乳(下巴對準患處)、冷敷(或用高麗菜葉、篦麻子油)。這時我真的很慶幸自己產量很少,不然像我這樣拖了四天,早就脹到皮破乳腺化膿了。

    下午去看醫生,體溫很正常,醫生按了一下乳房說沒那麼腫了,也有奶流出來,比較通暢了,應該會愈來愈好,但其他沒感染也沒按摩的地方摸起來很硬,這下我才知道原來乳房應該要非常軟,我雖然都沒有大硬塊,但其實是阻塞的。

    根據別的媽媽的成功經驗,晚上又強迫老公幫我按摩,奶睡時讓阿凱吸患處久一點,接著很興奮地發現,剩下兩處硬塊竟然消失了。果然還是請人按摩比較有用,力氣大又下得了手。 
因為擦了四天類固醇, 腳踝停藥

9/27(二)
  • 這三天阿凱晚上都睡不好,睡一兩小時就起來大哭狂抓耳朵和頭皮,今晚我們忍不住了,雖然醫生說阿凱的脖子還沒有到黴菌感染的地步,但根據經驗用了 黴菌藥就不會抓癢哭鬧,便拿出之前的藥粉出來擦,一擦阿凱馬上睡著。這幾天阿凱脖子癢又抓不到真的很可憐,但抓得到恐怕要更傷腦筋。 
  • 阿凱玩exesaucer時,因為腳底板能夠貼在地面,可以幾乎站起來拍檯面,但身體不平衡會向前倒。照說明書,要調整成只有腳尖著地,但怎麼想 都覺得這樣玩很不舒服,一直用腳尖施力。我上網查了一下,讀到exersaucer和jumperoo這兩個腳尖著地的座椅式玩具,都有可能損害小朋友的 肌肉發展,因為訓練到不屬於他們年齡的肌肉群,當初買的時候很興奮,聽說很多小孩很愛玩,現在又開始有疑慮了。
  • 晚上10點開始脖子擦黴菌抗生素, 擦藥時間10p,6a,2p

9/28(三)
  • 或許是這個月適應不良,阿凱現在餓了累了都會哭鬧得很厲害, 真傷腦筋。好處是婆婆比較好判斷,不會錯失訊號,但也變得難哄。現在阿凱奶瓶吃得好了,反而親餵有時會亂咬,我只能強迫他鬆口,加上要幫他矯正喝奶姿勢,脊椎要保持直的,今天凌晨就鬧了一個半小時。
  • 昨天心中還是不安,晚上檢查了一下右乳房,同樣的地方又有硬塊出現了,只是沒那麼硬了。洗澡後又拖著老公按摩,不過阿凱沒醒,只能等到凌晨再哺 乳,哺乳後果然硬塊又不見了,看樣子是會反反覆覆發生的,一刻也不能放鬆,每天都要努力按摩。還有一些沒感染但阻塞許久的地方,恐怕也要趕緊處理。 
  • 黴菌抗生素10p,6a,2p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