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小記: 第26週


2/1(二),26 weeks & 1 days:
今天起床小腿連著三次抽筋,是一條從來"沒抽過"的筋,一下子還不知道要怎麼拉回來,後來發現要做類似盤腿的動作,搭配腳踝下壓才會好,真是神奇。

今天是結婚一週年,兩人吃了一家速食日韓料理,還是VIP晚餐-半頓飯的時間都只有我們一桌,H描述說「進去時都沒有其他顧客,配上店裡放著悽涼的音樂,再加上外面0度C強風」,還真是難忘的VIP感覺,恐怕是因為今天是來德州後最低溫的一天...

吃完晚飯回家途中,突然覺得擋風玻璃看起來油油的,就叫H噴清潔液用雨刷刷一下,結果這一噴不得了,整片玻璃都是清潔液的痕跡,刷也刷不掉,路也看不清楚,我說一定是一整天吹風留下來的灰塵太多了,再噴一次試試看!H卻氣急敗壞地回說,「那是冰啊! 清潔液噴出來馬上結成冰了!」 原來一開始玻璃油油的是玻璃太冷了,車裡結霧,而不是外面的問題,只要用暖氣伺候就好了,這清潔劑一噴是弄巧成拙,沒待過冷的地方真的什麼都不知道。開車看不到路很恐怖的,兔仔不知道有沒有怕怕。後記:沒想到接下來又有兩位同學重蹈覆轍。
2/2(三),26 weeks & 2 days: 除夕夜,厚著臉皮第一次去H&I夫婦家搭伙,因為只有我們兩人在家過除夕感覺很寂寞,今年又沒力招待朋友來家裡。還好有煮好的豬腳和蘿蔔糕可以帶去,前兩天一天煮一樣,還是累個半死。出發前臨時抱佛腳打掃家裡,想說打掃時開個窗戶透氣,結果打掃完窗戶就被冰凍住了,關都關不起來,鹽、吹風機都用上了,搞了半小時最後澆熱水在軌道上才搞定,接下來都乖乖不敢開窗戶。

年夜的娛樂節目是日本推理電影《告白》,裏面有幕是
主角中學老師媽媽在靈堂前哀悼她死去的女兒,看到這幕我想說慘了,懷孕賀爾蒙又要發作了,果然開始淚流不止,只好躲到廚房裡煎蘿蔔糕,安慰自己蘿蔔糕才是真實的(可以吃)。還好電影後段雖然有親子戲,但沒那麼煽情了,便很順利地看完精彩緊湊的後半段,在大年夜裡大開殺戒。

晚上不斷吃吃吃的過程中,慣性摸一下胃,卻發現胃沒有被摸到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兔仔,天啊竟然摸到兔仔了!我的肚子已經擠成這樣了啊?

後記:之後又一天在看電影《快樂情人節》(Valentine's Day),按照經驗結尾應該為了男女主角終成眷屬而感動,尤其
結婚才剛滿一週年呢,但我眼裡掛著淚水,卻是為了前一幕女軍官好不容易及時回到家,探望平時由公嬤照顧的(小情人)兒子...我真是莫名其妙哉

2/4(四),26 weeks & 3 days: 下雪了,來美第三次見到雪。代價是一天又一天的零下負十度,以及電力吃緊造成的輪流供電,從沒想過中德州可以這麼冷,聽說墨西哥邊界還下大雪,我們倒是沒那個運,只見到短暫的薄雪。回台灣買的哺乳羊毛衛生衣,現在就派上用場了,之後用不上也不虧了。

肚子好凸了,站挺往下看都看不到腳趾了。

2/5(六),26 weeks & 5 days: 上了HOPE提供9-4一整天的生產課,很累,但心情好像比較篤定。課堂上遇到傳說中三月要生的台灣夫婦,真高興又多認識一個家庭。頭昏昏地上完後只記得生產分三個階段,在家跟陣痛奮鬥、在醫院跟陣痛奮鬥和最後上產台。對課堂練習的按摩和呼吸印象比較深刻,還有生產過程錄影帶。錄影帶著重於對付陣痛漫長的過程,血腥的鏡頭只有閃過一秒,當小孩終於生出來時,影片中的爸爸說「這確是我人生高潮的一刻」,我和附近的幾位媽媽都在擦眼淚,看來大家的懷孕賀爾蒙都一樣強!其他課程內容大致忘光了,好像沒有提到產後照顧呢?醫院的流程也還不太清楚?恐怕要再上醫院提供的課程或導覽。名不虛傳的是,美國爸爸在生產過程中負有許多任務的,要負責服侍媽媽,跟醫護人員溝通,指導呼吸和用力,還有最後剪臍帶,希望H到時不要太驚慌。

這禮拜才聽說無痛分娩下半身是麻痹的,不能行動,上產台也不能用力,令我很震驚,這樣就不能蹲著生了。聽說到時護士會教仰臥起坐的方式來用力,但有些人可能抓不到子宮收縮的時機一起用力,會事倍功半。

今天買了二手的音樂旋轉吊飾(mobile)和二手哺乳枕(boppy),吊飾娃娃還滿可愛的,只是後來才知道粉嫩的顏色對嬰兒來說太淡了。我們沒有殺價,賣家自動降價給我們非常低價,希望到時枕頭洗完可以晾得乾,玩具裝上嬰兒床也沒有問題。

H竟然當堂叔公了,他家的年齡有點亂,爸爸有五個兄弟,四個姊妹,排行第八,堂哥和小叔叔的年紀沒有差很多。這次是大堂哥的二兒子生了,我媽都還沒當嬤,H已經晉級公字輩,兔仔一出生就是別人的叔叔了,而且年紀還比人家小(昏)

2/6(日),26 weeks & 6 days:
今天是睡飽日。

在網路上看到Target的Graco嬰兒床出清,一月中對折時我還沒開始看嬰兒用品,所以錯過了,但這幾天又有人回報以25折買到同款嬰兒床,在Target網站查了一下庫存,發現只有休士頓周圍可能還有貨(網站庫存資訊常不準),但至少要開車一個小時才能到,已經掙扎了兩個禮拜要不要去休士頓一趟,看來這禮拜又要繼續掙扎。

晚上再度到年夜飯夫婦家看超級盃,並且慶祝他們喬遷之喜,這次來了許多人,包括P&V夫婦和兩歲可愛的小PP,小PP是很愛笑又不怕生的小孩。我從來不是主動親近小孩的人、沒耐心陪玩又怕吵鬧,所以一直擔心以後怎麼帶小孩呢?媽媽說我和弟小時候只有高興的時候會尖叫,哭的時候不會,算滿乖的,而且兩歲就懂得規矩了,希望茄子兔也很討人喜歡。跟V聊天時,V說生產課提到的聽音樂恐怕對緩解陣痛沒什麼幫助,聽了只會更煩而已; 還有美國醫院也是習慣打催產素加速產程,跟台灣一樣,所以不會像影片中等那麼久。媽媽跟我說之前他們住山上舊家,每天都得爬山爬樓梯,生我的時候從陣痛開始到生只有六小時,生弟弟的時候是三四小時,這到底是爬樓梯的效果還是對催產素的反應呢?我想我還是先試懷孕書上的肌肉鍛鍊和走路好了(事實上目前連規律的散步都還沒做到...)

晚上最低溫還是負四度。

昨天跟弟弟討論要買二手電動擠奶器還是全新的?買二手再換掉一些貼身元件,最低價大概落在5折,可是鎮上不常見人拋售飛利浦Avent牌,如果到休士頓去,還要算上油錢,
又有保固問題。而最近Amazon上只見全新飛利浦Avent賣95折,不知何時才會降價。不過今天托V的福,V本來要折價讓給我新品,但我回家考慮時幸運查到Buy.com當天有賣家降價,現金回饋算進去有77折,就這麼下單了(回饋後$155)。擠奶器真是很大一筆投資,嬰兒推車或嬰兒床整組還不見得有擠奶器這麼貴呢!希望我能好好利用。

後記:一個月後又發現一個我不知道的小地方,當初Amazon漲價斷貨,Buy.com賣家又大降價,我猜測是在出清,新款要上市了。就在LJ提醒要跟客服要手動擠奶零件,我檢查型號後,才發現為什麼我的紙箱上沒有寫ISIS IQ等字,因為我買到的是改版過2010年美國最新款,不是出清的舊版,反而Amazon上
當初賣的兩筆是舊版:2007美國版和2008非美國款。不過這樣一來就不知道飛利浦會不會補給我手動擠奶零件了,聽說新款保固加長但不附手動零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