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小記: 第6週

這是懷孕小記的第一篇...

這時害喜和消化不良剛開始, 也是最嚴重的時候, 餓想吐、渴想吐、吃飽想吐, 最令人困擾的是喝白開水、刷牙也想吐, 症狀開始一個禮拜, 我的體重就掉了一公斤。以前愛吃的甜食甜飲比之前更容易引發胃酸, 油的食物、肉類和隔夜菜都令人反胃, 前一天極想吃的食物, 隔天就令人反胃。腸胃像是停止運轉一樣, 進食後便脹氣, 肚子鼓得像懷孕五個月一樣, 而且怎麼都不想上廁所。原來害喜是這麼一回事, 不是早上起床感到噁心而已。

回想懷孕初期, 心裡其實就有個底, 因為全身變得很燙, 皮膚又乾又癢, 量了體溫, 比平時多了0.3度, 日夜都不降。食慾好到半夜還要多一餐。但因為四月時失望過一次,硬是忍到月經過了一個禮拜才驗孕, 一驗就很深的兩條線, hCG濃度已經上升到很高了, 完全不用反覆煩惱等待, 真是覺得很幸運,記得那一整天都興奮得輕飄飄的。

本來打算8週才要去產檢, 但因為突然有了咖啡色出血又肚子痛, 很感謝朋友們提供醫院的資訊。折騰了兩天後終於預約兩家醫院, 最後只在Brazos Valley Women Center做詳細檢查 (過程中CS Medical Center要我們去急診室,但我們覺得沒那麼嚴重,又怕急診室等待許久無法休息,就沒去了)。在診所裡做完問卷量血壓體重後, 首先見到了護士, 護士說醫生Dr. Acker在動緊急手術, 晚點才會來, 先詢問我疾病史, 並安慰我們不用擔心咖啡色出血, 出血已經是過去式, 也很難判定原因, 為了慎重起見, 照一下超音波確認, 因為兔仔太小, 腹部超音波看不清楚, 只能做陰超。

這時兔仔連海馬都稱不上, 只有一個心臟的大小在跳動, 跳得很用力, 可惜照片比不上超音波的螢幕, 看不出所以然。除了一開始媽媽不配合一直扭動, 子宮又似乎傾斜, 超音波師找胚胎找了很久, 另外還花了很多時間觀察另一個器官: 大腸, 說裏面堆滿了XX, 還特別照了幾張照片, 當下讓我覺得很窘。跟我差不多小隻的白人女醫師,順便幫我做了第一次產檢例行檢查和子宮頸抹片, 咻咻咻一下就做完了, 技術高超, 完全不會不舒服,信任度一下子上升許多。醫生只說便祕的問題要趕緊解決(羞), 如果有孕吐要吃藥, 以免脫水危害到寶寶, 此外一切正常, 我們心裡又是放鬆又是感動。

留言

熱門文章